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乌苏市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景区综合承载力

2021-06-21 11:24:25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106181826475916.jpg

S101线“天山地理画廊”精品旅游公路是自治区建设的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乌苏市白杨沟镇是S101沿线乡镇之一,该镇借助这一优势,不断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综合承载力,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6月15日,记者在白杨沟镇乌斯图景区看到,施工方正在组织大型机械吊装旅游小木屋,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安装星空帐篷相关配套设施。

白杨沟镇乌斯图景区文旅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张文东说:“目前该项目的2座星空帐篷主体已完工,正在安装室内卫生间及背景墙,弧形木屋1套主体已完工,正在配备室内用品,计划3天时间整体施工完毕。”

乌斯图景区依山傍水,风景秀美,每年来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内现有50多座民族风情独特的哈萨克毡房,厨房、水冲式厕所等设施配备齐全,可同时接待1500多名游客就餐和住宿。今年景区建设的星空帐篷完工后,游客可以在星空帐篷里看云、观星、听风,与山林融为一体,享受全新的居住体验。

白杨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阿尔帕提·阿布都伟力说:“今年我镇积极争取文旅局旅游项目打造乌斯图景区基础设施,目前已投入23万元,用于采购两个星空帐篷和三个小木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金三角首个拥有星空帐篷的景点,乌斯图景区承载力和接待能力进一步提高。”

白杨沟镇辖区内乌沙大峡谷、古岩画、草原等自然景观享誉疆内外,该镇将计划在S101线沿途全力打造冰沟小镇、民俗村、油菜花海婚纱摄影基地、民俗体验馆等,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使旅游业提档升级,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记者:刘剑平 通讯员:曹净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