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五一”小长假我区旅游揽金3.7亿元

2021-05-08 11:47:0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我区各大景点迎来旅游热潮,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万名游客来塔城参观旅游。全区共接待游客64.2万人次,同比增长52.6%,旅游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50.3%。

今年“五一”小长假,参与红色旅游的游客倍增。地区博物馆、小白杨哨所等红色旅游景点游人如织,成为“五一”旅游市场最亮的底色。

走进地区博物馆,重温峥嵘岁月,接受心灵的洗礼。

“我第一次来塔城市,对塔城的历史文化很感兴趣,这次我和朋友专门到地区博物馆看看,这里的雕塑、历史文献资料充分展示了塔城历史的沧桑巨变,特别有意义。”来自克拉玛依市的游客张女士说。

“五一”小长假,地区博物馆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

5月1日,在铁列克提景区举办了“走,我们去踏青!”民俗特色文艺表演、放风筝体验、赛马等旅游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游客慕名前来。

活动现场,当地牧民搭起了毡房、支起了烤肉炉,将自制的酸奶、面包、奶疙瘩、馕、馓子等带进了景区,让游客在毡房中尽情享受舌尖上的诱惑。

“非常高兴来到铁列克提,看到这么美丽的草原,还有成群结队的羊群,特色毡房、赛马活动等,这在内地很难见到。”来自辽宁的游客王卓说。

5月2日一大早,裕民县野生芍药谷、小白杨哨所等旅游景点陆续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大家踏青赏花,尽情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五一”小长假,沙湾市雪水坊汉唐酒庄游人络绎不绝。雪水坊汉唐酒庄2020年7月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由汉唐酒庄和天山藏酒第一洞组成。

乌鲁木齐市游客李纲利用节假日带着家人来到沙湾市雪水坊汉唐酒庄,亲眼目睹新疆有着千年酒文化的村落。

“参观了这里的酒文化和酒厂的生产线感受很深。这里的酒文化和旅游文化底蕴深深吸引了我,让我对这里的酒文化有了新的认识。”李纲说。

“今年‘五一’小长假,近郊踏青、旅游的游客较去年明显增多。乡村旅游采摘、亲子自驾游、红色景点游成为广大城乡居民和游客的首选。地区4A级旅游景区向游客免费开放。地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交通顺畅、安全保障有力、环境舒适,未发生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魏文菲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