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塔城旅游一路升温

2021-07-29 10:49:10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至6月地区共接待游客553万人次,旅游收入36.2亿元

近期,天气越来越热,我区旅游也一路升温,各大景点再次迎来旅游热潮。

今年1-6月,我区共接待游客553万人次,同比增长51.03%;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38.74%。地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生产事故。

每到傍晚,夜幕还未降临,额敏县东街夜市的摊主们就忙着摆放货品、布展摊位了。摊点上,日用百货、服装玩具、各种小吃应有尽有。

东街夜市于今年5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被评为“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夜市被装饰得古色古香,美轮美奂的霓虹灯、别具特色的打卡点、香气弥漫的风味小吃和品种多样的杂货摊点,吸引着众多游客。

“我是从抖音里看到这里非常热闹,就和朋友一起来逛一逛。这里商品种类多,价格还便宜,特别是各种小吃,非常好吃。”游客赵晓丽说。

今年以来,地区对全区精品景区、景点进行踩点,设计假日期间乡村旅游线路和景区旅游线路,吸引周边地州、县市游客旅游观光。

5月的裕民,云淡风轻,山花烂漫。5月1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五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暨兵地融合发展‘文化+旅游+电商’共同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美丽的吐尔加辽草原隆重开幕,新疆知名网红纷纷参与,通过网络直播,向外界展示了裕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疆内外游客前来打卡。

在山花节分会场均朱热克汽车营地,精彩的主题市集活动中,游客们品尝当地美食、了解当地特色产品、欣赏手工艺品、观看非遗表演、观赏大自然美景……

“我从四川来的,经常听朋友介绍新疆的美食美景,知道裕民有山花节和小白杨哨所,今年就赶在山花节的时候带着家人来了。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农特产品很丰富,是旅游休闲的好地方。”游客朱先生说。

为刺激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地区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的旅游宣传活动,其中包括裕民山花节活动直播、额敏县“5·1静待花开”助农直播等线上宣传活动。线下通过“5·19中国旅游日”开展湿地文化节、环保生态徒步游、摄影大赛、文化活动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及惠民政策发布活动。

同时,各县市纷纷出台旅游惠民及奖励政策。部分县市景区实行免门票活动;部分农家乐、牧家乐实行节假日折扣活动;符合条件的景区免费为低保户、贫困户、残疾人等提供销售摊位,助其增收。部分县市的电商平台还对当地的旅游产品和优质农副产品上架,进行免费宣传和直播带货,在提升知名度的同时,进一步发挥网红经济对旅游业的助力作用。

“下一步,将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景观质量提升,完善旅游线路景区的配套设施,补齐‘三难一不畅’短板。同时,举办好下半年乌苏啤酒节、沙湾大盘美食节、和布克赛尔县那达慕大会等假日节庆活动。”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魏文菲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