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我区3个项目入选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单

2023-02-28 11:00:5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入选名单,我区3个项目入选。

入选项目分别是: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裕民县巴尔鲁克体育旅游线路;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那达慕大会、乌苏市沙力搏尔搏克“金腰带”争霸赛。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是“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打造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等方式,满足群众对体育旅游的选择需求,进一步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裕民县巴尔鲁克体育旅游线路从裕民县锦裕生态公园启程,到小白杨哨所终止。途经G219“爱要久”网红打卡点、阿克乔克草原、吐尔加辽草原、塔斯特河谷等。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自驾游的快乐、领略红色文化的魅力、观看精彩的体育赛事,还能在冰雪世界畅滑撒欢。

和布克赛尔县是中国三大史诗《江格尔》的发源地,该县以传统节庆活动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那达慕大会打造县域品牌赛事活动,其中包括赛马、赛骆驼、摔跤、射箭等项目,目前已举办12届。乌苏市沙力搏尔搏克“金腰带”争霸赛目前已举办3届,当地在打造品牌赛事的同时,加入了射箭、押加、姑娘追、马上拾银等备受各族群众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据悉,除了国家级的荣誉,2022年,地区文化体育事业捷报频传,其中获得自治区级奖项五项、地区级奖项三项。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也为2023年地区文化体育事业的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持续做好群众体育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深化体教体卫融合,加强资源共享;建设好全民健身设施,使用好全民健身场地;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冰雪季“旅游+体育”的模式,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达到预期目标,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各类体育活动赛事中。

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柴红华说:“今年,我们将围绕‘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主题,开展系列体育赛事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