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地区多措并举谱写“旅游+”新篇章

2023-03-24 10:43:1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新的征程,新的出发。近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地区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以赴开创文旅融合新局面,谱写塔城“旅游+”新篇章。

地区将从旅游规划、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精品旅游景点和精品旅游线路、办好节点和赛事等方面,努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今年,全区将投入项目资金11.17亿元,续建、新建额敏县乡村休闲旅游沿线基础设施、地区古镇驿站游客服务中心、乌沙安集海大峡谷、沙湾鹿角湾景区等15个重点文旅项目;整合地县文化资源,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不少于500场次;挂牌打造自治区级文化大院12个、地区级文化大院10个;兴建小型多样体育公园3个、健身步道2个、多功能运动场地3个、社会足球场地2个。

同时,我区将加快推进兵地联创小白杨文化旅游景区、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积极跟进和布克赛尔松海湾、额敏野果林4A级旅游景区创建进度。全力推动裕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乌苏市、沙湾市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沙湾鹿角湾创建生态旅游示范区,塔城市创建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

我区还将推出精品自驾游环线10条、精品乡村游环线7条、红色游环线2条、康养游环线1条。新建旅游厕所18座,积极申报创建2家丙级旅游民宿。不断完善“国之大道”G219(塔城段)红色旅游环线、S101天山地理画廊旅游环线、G217独库公路旅游环线指示牌、临时停靠点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游客体验感。

同时,我区深化与伊犁、阿勒泰、克拉玛依、乌鲁木齐、石河子等地开展文化旅游合作,推出自驾车联动精品黄金线路。依托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优势,塔城市积极创建边境旅游试验区。积极参与“万人说新疆”“乘着歌声游新疆”等宣传活动,共同讲好新疆故事、塔城故事。

地区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柴红华说:“蓝图已绘就,答卷正书写。今年,我们将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文旅工作紧密结合,踔厉奋发,开创地区全域旅游新局面。”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