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好消息!一个月免费乘车!塔城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邀你“逛购”

2023-03-24 10:52:0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装卸货物、擦洗货架、摆放商品……这几日,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丝路文化商品城的商户们日渐忙碌起来,他们传递着一个好消息:3月26日,塔城市通往巴克图口岸边民互市的公交车将再次开通,从当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免费乘车服务。

乘车地点:塔城文化广场;时间:9:30——19:30。

202303241052339103.jpg

3月23日,店主在摆放货物。

3月23日,走进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丝路文化商品城,只见有的店内商品已经排放得整整齐齐,有的商户还在忙着整理货物。

塔城市民王野租了30多平方米的商铺,代理哈萨克斯坦的农副产品和日用品,当日,他正在将商品分类摆放。

“今年2月20日边民互市开始营业,前期因为天气等原因顾客不多,每天营业额也就两三千元。这次相关部门开展免费乘车活动,还为我们出谋划策,设计各类优惠促销方案。前几天专门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购进了一批新的商品供市民选购,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王野说。

202303241052494065.jpg

3月23日,顾客在店内选购商品。

在塔城市丽达商行,店主高金华为了做好迎客准备,特意叫女儿在工作之余来帮忙。母女两人一个开箱传递货物,一个摆放贴标签。

“相关部门开展惠民活动吸引客人,我们真的很高兴,店里目前已准备了11个国家的70多种物品,欢迎全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选购。”高金华高兴地说。

202303241053050441.jpg

3月23日,塔城市大黄蜂商行店主在整理货物。

据了解,丝路文化商品城总投资8467万元,建筑总面积15720平方米,2018年4月动工建设,2019年6月19日正式营业,主要经营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的进口商品及中国精品专卖和批发。

202303241053191988.jpg

店主向顾客介绍、展示新到的葡萄酒。

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改革局局长刘志锋说,今年以来,边合区以巴克图口岸恢复边民互市贸易为契机,依托口岸红色旅游、丝路文化商品城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旅游购物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特色旅游购物促消费活动,进一步聚集口岸商旅文体业态,丰富口岸特色消费场景,推动口岸商贸流通、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提升巴克图口岸和边民互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