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约起来!去感受冰雪文化盛会

2023-01-17 10:56:5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和布克赛尔将开展“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那达慕大会”系列活动

在寒冷的冬季品尝热腾腾、香喷喷的美食,在白雪皑皑的草原上观赏赛马、赛骆驼、摔跤、射箭……想不想感受一下这种激情场面?约起来吧,去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参加、观赏冬春季那达慕大会。

据悉,从现在到2月期间,和布克赛尔县将开展“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那达慕大会”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文旅节庆、体育赛事、非遗艺术展等为主线,分时段举办赛马、摔跤、射箭、赛骆驼、达瓦孜表演赛、马术表演等,传承江格尔文化,普及少数民族运动。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置系列宝木巴集市。

和布克赛尔县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依登加甫·哈斯巴特说:“我们在2022年12月31日以‘我们的村晚’打头阵,计划到春节前后组织各乡镇开展冬春季那达慕大会系列活动。目前,各项活动在有序开展。”

和布克赛尔是英雄史诗江格尔的故乡,它以“三多一长”享誉世界。“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那达慕大会”已连续举办20多届,2018年、2020年、2022年三次荣登“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为不断激活旅游市场,和布克赛尔县制定《和布克赛尔县2022年—2023年冬春季旅游市场营销奖励办法》,从自驾游、组团游、线路游等多个方面给予优惠和补贴,旨在扩大县域旅游客源、推动产业发展,增强史诗江格尔故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伊登加甫·哈斯巴特说,每场活动现场都设置集市,为当地群众、企业提供免费摊位,向观众展示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地方特产等旅游商品,让游客品尝各种风味小吃、美食。下一步,和布克赛尔县将发挥“一元公交游”优势,推动“文化+冰雪”形成综合效应,全力打造冬季冰雪旅游线路。

约起来,带上家人,带上朋友出发吧,那达慕大会不仅有丰富、刺激的赛事,还有特色农产品和少数民族特色美食等着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