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五一”假期“油画塔城”旅游实现华丽转身

2023-05-11 10:38:4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全地区接待游客11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29亿元

今年是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年,“五一”假期成为提振旅游市场、重塑消费信心的“试金石”。为此,地委、行署精心准备,全力打造了“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

花开五月,有百种美好,有一种美好叫感受“油画塔城”的美丽。这里有原生态的草原和森林,有红色记忆的小白杨哨所,有深谷山涧的天然温泉,有英雄史诗《江格尔》的故乡……

“油画塔城”引来八方游客,仅仅“五一”假期5天时间,全地区就接待游客110.5万人次,比2022年可比口径增长150.3%,比2019年可比口径增长128.1%;实现旅游收入8.29亿元,比2022年可比口径增长196.5%,比2019年可比口径增长98.6%。塔城旅游“借船出海”实现了华丽转身。

红色游:

历史加传承 热情挡不住

裕民县是边境小县,但也是地区旅游大县,不仅有成功举办16届的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也有令国人向往一睹真容的小白杨哨所。

“五一”假期第一天,小白杨哨所就接待了包括新疆铁道国际旅行社、新疆中国旅行社、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等20个旅行社的团队游,游客总数近3000人。

裕民县巴尔鲁克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向部分旅游团队提供了讲解服务,李梅就是其中一位。

李梅兴奋地说:“当了17年的讲解员,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忙过。5月1日,为3个旅游团负责讲解。从早上开始,一直到晚上,中间没有休息,连吃口热乎饭的时间都没有。”

据了解,“五一”假期,到小白杨哨所参观旅游的游客近4万人,占总游客人数的近4成,红色游的魅力尽显其中,游客的家国情怀拦也拦不住。

裕福源宾馆是裕民县规模最大的宾馆,有客房185间,床位380张。“五一”期间,天天爆满。经理叶雪莲,对于“五一”假期火热的旅游市场仍感慨不已。她说:“裕民旅游的春天来了。”

同时,旅游也带火了县城餐饮,“五一”假期,年代印象宴会厅每天人流量800人左右,累计接待游客5000多人次。

裕民县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李凯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接待游客18.7万人次,比2022年可比口径增长155.7%,比2019年可比口径增长135.2%;实现旅游收入1.4亿元,比2022年可比口径增长197.6%,比2019年可比口径增长98.5%。

乡村游:

文艺加美食 诱惑挡不住

4月29日,额敏县“东街之恋”情景式表演首场秀活动当天晚上,流光溢彩中,前来观看节目、欣赏音乐、品尝美食的游客纷至沓来,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

特别是在烤肉摊位前,游客排起了长队,炭火加烟火加笑脸,构成了一幅繁荣兴旺的市集画面。

额敏东街占地8000平方米,长300米。当晚,有3000多人涌入东街,25个特色美食摊位,销售额15万元左右,为五月全面启动“静等花开 只等你来”乡村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开了个好头。

额敏县新绿园旅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世东坦言,这是东街开业3年来最热闹的一次,无论是客流量,还是营业额都是翻倍增长。

同时,在主打乡村特色美食的额敏甘泉里,“五一”假期推出了“也迷里风干坊·小酒馆·音乐江湖”、风筝节、花海国际卡丁车等活动,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95.2%,旅游综合收入144万元,同比增长125.2%。

休闲游:

天然加康乐 向往忍不住

“泡温泉,到沙湾。”沙湾市的温泉早已名声在外。凡是来塔城的游客,都忍不住对天然温泉的向往。

沙湾温泉景区以“康养汤泉文化”为主题,打造了35个室内外温泉池、儿童水上乐园,室内健身房、演艺厅、音乐吧、汗湿蒸房、景观休息大厅、养生SPA馆、休闲茶艺吧等,是个休闲放松的好地方。

“五一”假期,沙湾温泉景区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景,景区的天赐圣泉度假酒店也迎来了难得的黄金接待周。该酒店拥有特色客房220多间,可同时接待4000人。

期间,酒店日平均接待泡温泉游客1000多人,已是温泉池的最大承载量。客房连续满房,餐饮也迎来了小高峰,出现了预订难情况。

沙湾温泉天赐圣泉度假酒店经理葛王永说:“今年的火爆场面,真是多年不见,超出了预期。在做足准备工作的同时,适时推出鱼疗项目,增加了游客的体验感,也实现了客流和营业收入的新记录。”

同时,各县市推出的7条精品旅游线路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各项赛事和文艺活动持续不断,助推塔城旅游人气和财气与日俱增。

五月是最美好的季节。“油画塔城”已掀起了多彩神秘的盖头,清新的花香和浓郁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扑面而来,你还在等什么?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