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来塔城手风琴文化展馆参观吧!

2023-05-18 10:51:2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这里是全国收藏品种和种类最多最全的手风琴展馆

随着“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这几天,越来越多的市民和单位到塔城手风琴文化展馆打卡,了解塔城文化、增长历史知识,尽情享受愉悦、舒心的观展体验。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我们将持续开展各类精彩活动,让博物馆资源活起来,更好地宣传和传承延续塔城的本土文化,吸引更多人了解塔城,领略琴舞飞扬、油画塔城的魅力。”塔城市博物馆馆长马玉兰说。

塔城手风琴文化展馆位于塔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展厅面积为1200平方米。截至目前,是全国收藏品种和种类最多最全的手风琴展馆。其中陈列的手风琴绝大部分为文物,很多展品在国内也非常罕见,具有一定的历史和学术研究价值。

据了解,5月1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账号“新疆是个好地方”在塔城手风琴文化展馆现场直播,由博物馆馆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带您云逛馆、了解文物故事,并设置在线赠送博物馆特色文创礼品等环节。

连日来,塔城市博物馆与各中小学校联合开展“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塔城市阿不都拉乡水磨村组织各族村民来到塔城手风琴文化展馆参观;“流动博物馆”活动走进塔城市也门勒乡泉水村……一场场活动掀起“博物馆”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塔城市博物馆以“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为依托,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和互动平台的同时,紧扣“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个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从而营造全社会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