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1至4月,我区旅游成绩单亮眼

2023-06-08 10:48:1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接待游客578.3万人次,同比增长67.6%;实现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69.3%

 连日来,天气晴好,在塔城文化广场,双层旅游观光巴士载着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前往巴克图口岸、中哈边民互市丝路文化商品城。各类活动广告语映入眼帘,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的特色商品让游客应接不暇,各个商铺人潮涌动。

巴克图口岸火热的旅游场景是今年我区旅游业强势发展的一个缩影。1-4月,我区共接待游客578.3万人次,同比增长67.6%,实现旅游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69.3%。

夜幕降临,额敏县东街夜市灯影绰绰,夜市各摊点人头攒动,炒菜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通过产业升级,额敏县东街夜市已成为集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夜间商业圈,被评为自治区夜间经济示范区、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和自治区级城市精细化管理街区。1-4月,额敏县共接待游客80.1万人次,同比增长69.5%,实现旅游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68.4%。

今年以来,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结合地方特色和资源优势,围绕提升“油画塔城”品牌影响力,全面整合传统节日文化、地方特色文化、品牌体育赛事、旅游节庆活动,策划贯穿全年的百项文旅活动,形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的活动氛围,全力将2023年“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活动打造成塔城各族群众乐于参与、外地游客热情向往的品牌文旅活动盛宴。

为进一步强化文化旅游设施,我区积极谋划今年的项目,全年计划实施文旅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11.17亿元,着力推进地区古镇驿站项目、沙湾鹿角湾景区基础设施项目、乌苏古尔图南山景区开发等项目。

我区借助直飞西安、成都等航班的开通,全方位宣传好塔城多民族和合文化、特色美食、多彩美景,联合筹划制定推出我区在乌鲁木齐、西安、杭州、南京、成都等城市推介会,向疆内外游客全景展示“油画塔城、文化净土、康养天堂”的独特魅力,提升了塔城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我区将把“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打造成知名品牌,持续举办。我区还将积极申创自治区休闲街区、乡村旅游重点村等旅游精品,推进重点文旅项目招商引资及建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