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塔城特产:“连飞带跑”遍布全国

2023-06-08 10:57:4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这批椒麻鸡是发往厦门的,为了保证食品的新鲜度,希望航空公司今天务必发出。”6月4日,在塔城千泉机场,经过塔城地区永睿汽车客运站和机场对接,110公斤椒麻鸡“展翅”飞往厦门。

202306081058132668.jpg

等待出发的塔城椒麻鸡。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代姣美摄

“能够将塔城特色美食带出新疆、带向全国,让内地的广大朋友尝到‘塔城味道’是我公司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塔城地区永睿汽车客运站负责人冯杰说。

据冯杰介绍,塔城地区持有航空货运资质的企业只有顺丰、京东两家,货物运输相对单一。比如塔城的冰激凌特别有名,因为路途遥远,内地人很难吃到,现在有了“空客”联运,一天内就能到达全国各地。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永睿汽车客运站积极落实自治区相关要求,与塔城机场、社会私企合作,加快实施“空客”联运项目建设。通过强大的物流资源整合能力、协调以及操作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程供应链物流服务,快速地满足客户全方位物流需求。

202306081058310581.jpg

塔城特色冰激凌。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代姣美摄

塔城机场负责人李付军说:“一站式的服务提升了塔城机场的货运能力,有力促进了运输行业健康持续地发展。同时,为塔城特色美食文化延伸到全国各地贡献了一份力量。”

今年4月15日,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塔城地区永睿汽车客运站有限公司承接了第一个“空客”联运业务。公司了解到塔城有一批面包、糕点、乳制品等特色食品需尽快运往桂林市参加比赛,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揽收,并第一时间送往机场。当日,第一批“空客”联运货物正式发往桂林。

“前期,我们积极寻找客户,了解客户运输需求,上门取货、包装,然后与机场方面进行航班及货物信息对接,机场方面通过四大航空公司的运程衔接,确保客户的货物当天能迅速进行航空物流运输。后期,客运站将积极与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沟通协商,把辽宁本地水果、海鲜等特产引进塔城,让塔城人民也能尝到新鲜的‘辽宁味道’。”冯杰说。

自4月15日至今,塔城市已有近千公斤特色产品通过“空客”联运,发往桂林、上海、宁波、成都、厦门等地,提升了塔城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