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野果林、松海湾入选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3-06-20 10:44:1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6月13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乌鲁木齐市阿唛龙幻想乐园、塔城地区额敏县野果林景区、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松海湾景区等14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额敏县野果林景区位于吾尔喀夏尔山北麓西部,景区面积达50平方公里,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野苹果树就扎根于此。

野果林景区是世界上罕见的苹果天然基因宝库,于1980年被列入中国优先保护物种名录,是集度假、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春、夏两季山花烂漫,香溢满谷。其“春季踏青、夏季戏水、秋季采摘、冬季滑雪”的特色,深受广大旅游爱好者的青睐。每年5月,是野苹果花的花期,苹果花开,满山芬芳,呈现出如梦如诗的花海仙境。

据悉,自2018年11月野果林景区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来,额敏县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强化旅游服务功能。重点实施了景区大门、道路、木栈道、停车场、旅游服务中心、烧烤平台、星空房等项目建设。额敏县还以环境综合整治和建设来提高景区的形象和品位,做大做强自然风光游及休闲体验游,持续扩大“山川额敏 越来越好”旅游品牌影响力。

额敏县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范欣斌说:“今后,野果林景区将在4A级景区的基础上,积极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努力推进额敏县旅游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加快综合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松海湾景区位于赛尔雪山南坡,距县城30公里,是新疆首批命名的自治区级白松森林公园。该景区以山高、奇峰、林密、草美、景异而闻名。景区雨量充沛,空气清新,年平均气温2℃,夏季平均气温15℃,是避暑休闲度假疗养的理想场所。G219线贯穿景区,以和布克赛尔松海湾“爱情湖”为起点,全程520公里的边境“爱情之旅”精品自驾游线路也备受游客青睐。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大力发展旅游业,积极部署松海湾景区旅游开发工作,自2018年12月松海湾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旅游服务功能,以G219“爱要久”自驾精品旅游线路为契机,根据G219交通+旅游总体规划,启动松海湾景区整体项目,重点实施停车场、观景亭、风景长廊、登山步道、网红打卡点、景点介绍牌等旅游设施项目。同时,合理开发利用作为景区发展的重要起点和亮点,以环境的综合整治和建设来提高景区的形象和品位,做大做强草原生态游及红色边境游。

据了解,目前,塔城地区拥有国家A级景区68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已基本形成了“食、住、行、游、购、娱”全面发展的旅游接待服务体系。同时,依托G219、S101、G217等旅游环线,形成了跨境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等多条旅游线路,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丰富业态为重点、以融合发展为路径,全力打造一流的旅游胜地。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