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2023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将于7月14日开幕

2023-07-06 10:50:15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3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将于7月14日盛大开幕。目前,第十三届啤酒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让来自各地的游客感受更贴心的服务、体验更欢乐的节日。

202307061051039409.gif

乌苏啤酒因乌苏而得名,而乌苏啤酒节也大大提升了乌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自2008年举办之初,乌苏市就确立了“以文化立形象、以情结聚人气、以展示育商机”的办节思路,打造出以啤酒为媒,以啤酒文化为内涵,融啤酒文化、旅游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人文节庆品牌。今年是第十三届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如今啤酒节已从一个地方节庆活动成功实现了“三级连跳”,升级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乌苏啤酒节已然成为乌苏市的名片。

乌苏啤酒节成为惠民乐民项目和全民狂欢的节日

202307061051223489.png

伴随着十二届乌苏啤酒节的成功举办,乌苏市老旧小区改造、乡村体育场、百姓大舞台、城区博物馆、文化馆、名优特色产品展览馆等公共场馆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城市吸纳辐射能力、综合服务能力也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啤酒节已经成为乌苏市的惠民乐民项目。乌苏鲜业精酿啤酒,疆农家玉米,紫域庄园系列红酒、果醋,沙舟红酒,塔牧骏风干肉,新丝路鸵鸟肉制品等本地名优特产品借助乌苏啤酒节的舞台走出乌苏,走向国内市场,成为乌苏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202307061051412369.png

人气爆棚的“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充分打造全民参与性。每年接地气的文体娱乐活动也成为市民的“融合剂”和“发酵粉”,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啤酒节当天乌苏全市放假一天,20多万本地群众走出家门邀亲朋好友一起参与节日文体娱乐活动,免费畅饮乌苏啤酒,给了乌苏人一个狂欢的理由,给了在外地工作的乌苏人一个回家的理由,给了外地游客一个来乌苏的理由。

乌苏啤酒引领和支撑起乌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7061052243007.jpg

2015年6月,2批1950箱17550瓶“乌苏啤酒”通过塔城巴克图口岸进入哈萨克斯坦,再次打开了乌苏啤酒出口贸易,让乌苏啤酒走向了国际市场。目前,经销商遍布国内外,日销量达260万瓶。

202307061052531859.png

借助啤酒节品牌效应,乌苏市打造出了五月踏青赏花游、六月草原秘境游、七月水上世界游、八月啤酒节庆游、九月丰收乡村游、十月沙漠胡杨游精品旅游线路,让乌苏成为全国网友的旅游打卡地,年接待游客达70万人次以上,为本地商贸、餐饮和零售业带来了客流拉动了旅游消费。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运作模式,每年吸引800余家本地及周边企业参与其中。达到了“以节造势、以节会商、以节招商”的目的。2019年乌苏啤酒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亿元,引领和支撑起乌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7061053106823.png

2023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节庆活动自2023年4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主要包含职工球类比赛、山地车越野赛、职工拔河比赛、非遗文化旅游展演、书画大赛、歌唱大赛、乡村文化旅游节等,实现了周周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节庆氛围。

202307061053322896.png

2023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将于7月14日盛大开幕,主会场活动有7月13日晚的主题晚会、激光秀,14日的艺术大巡游、开幕式、文旅推介会、2场啤酒节音乐会、美食嘉年华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将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体感、视觉、听觉、味觉等全方位的极致体验。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