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23-07-27 10:52:2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长调悠扬、奶茶飘香,七月的和布克赛尔草原犹如一幅绿色长卷,挥洒着牧野如画的诗篇。7月25日,2023年“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江格尔文化园盛大开幕。

开幕仪式上,先后有国旗马队,国家级、自治区级、地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江格尔汗·十二勇士”,萨吾尔登,游牧文化等13支方队出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悉,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为期6天,将举办文艺表演,赛马、赛骆驼比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比赛,江格尔邀请赛,阿肯弹唱,专场“烟花秀”,(世界拳击理事会)拳王争霸赛,中国马头琴非遗传承人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专场演出等16项活动。活动中还设24个展柜展销200余种县域特色产品、22个摊位展示来自各地的40余种美食、展销各种品牌车辆。

蒙古族史诗《江格尔》是我国三大英雄史诗之一,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布克赛尔县是《江格尔》的故乡,2022年6月,被自治区授予“江格尔文艺之乡”。

“我来自辽宁盘锦,今天看到各个方队的表演,让我深深感受到当地的精神风貌,看到各民族兄弟姐妹热情激昂的表演,特别受鼓舞。”辽宁游客何嫡说。

和布克赛尔县文体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依登加甫·哈斯巴特说:“今后,将继续举办各类群众性大型活动和区域特色的大型演出活动,促进文旅融合,把文化资源变为经济资源。”

此次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由自治区文旅厅、自治区文联、自治区体育局、塔城地委、塔城行署主办,辽宁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和布克赛尔县委、县政府协办。主会场设在和布克赛尔县江格尔文化园,县白桦林国家湿地公园、赛马场、体育馆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