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托里县第三十五届阿肯阿依特斯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7-20 10:41:4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阿肯阿依特斯专场演出。 本报记者王高升摄

7月18日,在冬不拉弹奏的悠扬琴声中,以“油画塔城·金色托里·共圆祖国梦想”为主题的“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托里县第三十五届阿肯阿依特斯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文艺演出、阿肯阿依特斯专场演出、铁力麦、冬不拉独奏、斯布孜独奏、库布孜独奏、哈萨克式摔跤、种畜评比等活动相继精彩上演。哈萨克族传统手工艺品、民族特色服饰、特色食品同台亮相,让慕名前来的各地游客畅享哈萨克族特色文化的乐趣。

托里县素有“中国冬不拉之乡”“中国阿肯之乡”的美誉。阿肯阿依特斯是非遗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也是历届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多采取两人对唱的形式,自我伴奏、自选曲调、即兴吟唱,其语言优美,风趣幽默。2006年,“阿依特斯”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据了解,本届阿肯阿依特斯文化旅游节为期两天,由托里县人民政府主办。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