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塔城地区:完善基础设施 助推旅游发展

2023-06-26 10:54:4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这里的水电、卫生间基础设施都很齐全,露营设施都建得比较好,路况也不错,骑行环境很好。”来自浙江的摩旅爱好者傅斌胜,从杭州一路骑行至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松海湾景区,完善的基础设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202306261055211509.png

图为摩旅爱好者傅斌胜整装待发。邵磊摄

松海湾景区以山高、峰奇、林密、草美、景异而闻名。国道219线贯穿景区更是以其谐音“爱要久”被列为新疆塔城段以和布克赛尔松海湾“爱情湖”为起点,全程520公里(我爱你)的边境“爱情之旅”精品自驾游线路。自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以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旅游服务功能,以S219“爱要久”自驾精品旅游线路为契机,先后在松海湾景区累计投入274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停车场、观景亭,风景长廊、登山步道、网红打卡点、景点介绍牌等旅游设施项目,做大做强草原生态游及红色边境游,使旅游产业规模迅速扩大,综合经济效益明显提高。截至目前,景区游客接待量超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

“今年游客越来越多了,一天最好的时候可以卖六七只羊,平时两三只羊,收入两三千块钱,日子越来越好了。”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江根库克村村民孟克介绍。

和布克赛尔县新疆赛尔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介绍,景区后期准备继续完善业态,引进更好的商业体系,比如星空屋,移动式的上下层的集装箱房,骑马、骑骆驼等项目,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

202306261055418171.jpg

图为白杨沟镇乌拉斯台风景。

乌苏市白杨沟镇紧挨天山,依山傍水,风景秀美,“天山地理画廊”旅游精品路线S101线与“网红公路”G217线独库公路在这里交汇,辖区内还有乌拉斯台、乌斯图、乌沙安集海大峡谷、泥火山等独特的自然、地质风光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地缘优势。进入六月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此打卡。

“从赛里木湖到乌苏,一路从荒山慢慢变绿,松树林、雪山都很美,无法用语言去表达,真的是大美新疆。”河南游客余昆龙说。

“乌斯图”景区牧家乐负责人左永卫说:“从六月份开始游客量就开始增加了,周一到周四稍微少一些,但是每天也有客人,周五到周天基本上每天都是爆满的。这些星空房,像这个季节的话,必须提前一周预定,临时来的,肯定住不上。”

202306261056016619.png

图为成都游客张一明和他的朋友们。邵磊摄

“不同的风貌让人感到心旷神怡,风俗习惯和我们也截然不同,大家都非常热情,还请我们吃羊肉串。边疆人民的这种好客,也感觉到各民族的大团结。走到祖国的边陲,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让我特别自豪,希望我们祖国更加强大。”四川游客张一明感慨良多。

近年来,白杨沟镇扶持当地牧民新建哈萨克毡房经营牧家乐,并投资通水通电、建卫生厕所、卫生厨房等基础设施,投资安装了观景小木屋和星空民宿,打造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乌斯图”景区。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景区内共有60多座独具民族风情的哈萨克毡房、5座小木屋、4座星空民宿,11座标准化厨房,可同时接待1500人就餐和住宿。

白杨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阿尔帕提·阿布都伟力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将乌斯图河打造成景观河,民宿和星空房增加到30-50套,延伸五公里的柏油马路引导更多牧民就业、经营。”

1-5月,乌苏市接待游客169.07万人次,同比增长66.31%;实现旅游收入10.19亿元,同比增长65.21%。为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乌苏市今年将对古尔图南山景区、甘家湖国家沙漠公园景区、泥火山景区等十个重点旅游项目进行开发建设,总投资超十亿元,保障游客的旅游体验,带动更多的人享受到旅游开发带来的福利,构建乌苏旅游业新发展格局,推动乌苏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乌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许庆虎介绍,通过举办“2023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系列节庆活动,推出“独库+酒店”“S101+自驾游+酒店”等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推出国际马拉松比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吸引更多体育运动爱好者来乌苏参赛、旅游、打卡。2023年预计接待游客354万人次,预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17亿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