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旅游资讯>正文

4528人合奏手风琴!新的基尼斯世界纪录归属新疆塔城

2023-08-22 10:41:5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塔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叶尔布拉提·热加甫高高举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参与证书。 本报记者张培琪摄影报道

“我宣布,‘2023新疆·塔城手风琴文化艺术节’活动中,该项目荣获‘规模最大的手风琴合奏活动(线上+线下)’纪录,有效人数为4528人!祝贺塔城!感谢每位参与者!”8月19日20时30分,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查民华当场宣布新的基尼斯世界纪录诞生。

按照挑战基尼斯世界纪录的要求,所有人要共同演奏完整曲目,且人数不低于4000人,否则无效。

20时,在塔城市千泉湖公园,千名手风琴演奏者齐声奏响《我和我的祖国》,“线上+线下”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认证官当场将线上+线下最大规模手风琴合奏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参与证书交给塔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叶尔布拉提·热加甫,现场近万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本届塔城手风琴文化艺术节依托城市5G技术,以塔城市为主会场,在北京、呼和浩特、银川、西安、重庆、太原、昆明、杭州、厦门、大连十个城市设立分会场,主会场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芬兰、新西兰、意大利手风琴艺术家参与,通过邀请“五国十城”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最大规模手风琴合奏,据统计,塔城市主会场有效挑战人数2003人,十城分会场有效挑战人数2525人,线上线下有效挑战人数共计4528人。

据了解,在主会场参加挑战的手风琴演奏者,有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芬兰、新西兰、意大利等国的手风琴艺术家,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手风琴艺术家及爱好者,更多的是新疆塔城地区各县市的各族群众。演奏者中塔城本地群众占85%,其中有学生、教师、个体从业者、退休职工等,这些手风琴爱好者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4岁,涵盖18个民族。

查民华说:“今天的场面很感人,由线上+线下4528人共同合作完成基尼斯世界纪录,感受到每个手风琴演奏者拉的不仅仅是一首曲子,是情怀,是热爱,是18个民族的团结协作,非常震撼。”

来自北京都市巴扬手风琴沙龙的11名团员历时6天,自驾千里参加了今晚的挑战,最大的70岁,最小的61岁,平均年龄68岁。

“挑战成功!太激动了!”沙龙团员赵震说,能参与挑战手风琴基尼斯新的世界纪录,是他们团队共同的心愿。

听到挑战成功的消息,此次艺术节的工作人员李鹏说:“能在家门口和大家一同见证新的基尼斯世界纪录诞生,太幸福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来大美塔城。”

现场一家三代参加此次挑战的谷平说:“我们是手风琴世家,非常热爱手风琴,能在家门口参与挑战,我们非常激动、非常骄傲。”

21时,夜色初起,阵阵清风让整个城市凉爽下来。在塔城市千泉湖畔,依旧是摩肩接踵,伴随着悠扬的琴声,人们载歌载舞,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这一刻,属于新疆塔城!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