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招商信息>正文

签约31个项目,总金额344.73亿,塔城地区招商引资“兔”飞猛进~

2023-03-09 11:03:28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伴随着春的气息,塔城地区及各县市招商团队的脚步踏遍全国各地,成绩斐然;来塔城考察的各地投资商纷至沓来……塔城这片投资兴业的沃土,释放出稳经济、优环境、抓改革、促发展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及各县市在招商引资、与企业家洽谈对接中,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和地区主导产业,守正创新尽最大努力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同时,坚定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严格把关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303091103581209.jpg

沙湾招商考察团拜访企业。

  2023年,塔城地区制定了《塔城地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塔城地区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办法》,明确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710亿元,向7个县市和塔城市边合区、52家地直部门、5个驻外招商联络处均分配了招商任务,推进全员招商工作。

  今年塔城地区结合“十四五”产业规划,多措并举,加强驻点招商、实施以商招商、推进援疆招商、统筹地区资产招商、基金招商,招商引资工作开了个好头。

  到2月底,全地区落实执行各类项目39项,投资总规模372.79亿元,到位资金11.57亿元,同比增长71.8%。其中落实执行自治区以外企业投资建设项目22个,到位资金7.51亿元,同比增长43.54%。

  今年前两个月,塔城地区各部门和各县市共开展23次外出招商活动,对接了500余家企业,邀请了147家企业来塔实地考察,达成了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亚洲万家(北京)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33个合作项目,意向金额5330亿元。

  2月3日,乌苏市举行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61.11亿元。

  2月18日至22日,在1月份集中签约的基础上,迎来了乌苏市第一季度招商引资“百名闽商进乌苏”系列活动,共签约项目15个,签约金额145.9亿元,将乌苏市招商引资工作推上了新高潮。

  乌苏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陆勇说:“集中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集聚度强、市场前景广阔,充分展示了乌苏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初步成效,彰显了乌苏市招商引资的蓬勃朝气,将为乌苏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303091104165881.jpg

和布克赛尔县与企业签约。

  2月17日至20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招商团队实地考察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氢鑫能源有限公司、中广通能源有限公司、润珈农业光伏(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及工厂,与企业密切对接投资项目安排计划,力争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截至目前,塔城地区共签约31个项目,总金额344.73亿元。落地开工建设项目5个,落实到位资金6.82亿元。

  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艳宏说:“全国两会已胜利开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地区实际,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