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主题:
强化交通运输保障 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时间:
2021-11-04 15:18:33
地点:
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台
单位:
地委新闻中心、行署新闻办公室
   11月4日,地委新闻中心、行署新闻办公室主持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由地区交通运输局就地区2021年交通运输重点事项落实情况进行发布,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记者就今年中央、国务院确定塔城为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交通运输部门是如何支持保障实验区建设的、如何提升冬季玛依塔斯和老风口路段道路畅通能力的、如何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工作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

   地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聂云峰介绍,今年,为推进国省道建设,地区复工建设项目4个,自复工以来完成投资18.6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亿元的93%。

   “地区交通运输局加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5月1日,G219巴音木扎汽车营地正式运营,累计接待游客2.3万人次;争取县级客运站改造项目2个、补助资金1800万元,已落实900万元;处理‘12328’转办投诉类、建议类、咨询类案件320余起,答复率100%、满意率100%。”聂云峰说。

   聂云峰就交通运输部们是如何支持保障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方面进行了介绍。

   他说:“地区交通运输局全力支持塔城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计划争取公路建设项目24个、5021.85公里,估算投资125.26亿元,努力为塔城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提供坚实的道路交通保障。”

   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侯治国就地区冬季道路畅通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热点,地区交通运输部门是如何提升冬季玛依塔斯、老风口路段道路畅通能力的进行了介绍。

   侯治国说:“塔城地区地理位置特殊,冬季气候多变,冬季道路风雪灾害严重、通行条件较差。地区交通运输局通过结合实际情况加强道路保通能力、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及时做好应急救援等方面做了详细部署。同时,地区交通运输局提前做好物资、运力、设备保障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响应,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