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主题:
以“民生所盼”为动力 加快民生工程建设
时间:
2021-11-08 15:18:33
地点:
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台
单位:
地委新闻中心、行署新闻办公室
本报讯 记者王自林  崔嘉丽  马合巴勒·木扎尔汗报道:11月8日,地委新闻中心、行署新闻办公室主持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由地区住建局就2021年住建领域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发布,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记者就城镇居民非常关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造的主要内容是什么、资金来源都有哪些渠道;近几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基本情况是怎样的、简单介绍一下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目前申报情况;农村家庭住房安全现状和下步工作打算;广大居民对城区“停车难”反映强烈,住建局将采取哪些措施解决这一难题、当前停车位整体情况是怎样的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
   地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谢凯华介绍,自2019年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来,共涉及小区356个,惠及各族群众4.2万户;2021年,地区住建局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个,涉及居民5549户。目前,已竣工4191户,完工率80%;2021年农房抗震改造工程1357户、地区现有停车位6.6641万个,2021年计划新增停车泊位数量1.4902万个,截至目前已完成0.8624万个。
   地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郭刚就近几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基本情况是怎样的、简单介绍一下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目前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
郭刚说:“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已累计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4.39万套,8万余各族群众喜迁新居;2022年,地区共计申报保障性租赁住房850套;申报棚户区改造任务2100户,整体申报量较2021年增长653.7%,将极大改善塔城地区住房租赁市场现状。”
   地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伟就广大居民对城区“停车难”反映强烈,住建局将采取哪些措施解决这一难题、当前停车位整体情况是怎样的进行了介绍。
   冯国伟说:“2021年计划新增停车泊位数量1.4902万个,目前已完成8624个。同时,针对停车难题,地区住建局将加大力度、加快停车设施建设等措施,形成以配建停车设施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道路停车为补充的格局,逐步缓解和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为我区各族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