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主题:
以授旗训词为指引 当好人民“守夜人”
时间:
2021-11-09 15:18:33
地点:
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台
单位: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
本报讯记者崔嘉丽 王自林 马合巴 勒·木尔扎汗报道:11月9日下午,地委新闻中心、行署新闻办公室主持召开“119”消防日专题新闻发布会,由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就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和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学习贯彻总书记授旗训词三周年情况进行发布,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记者就“119“消防宣传月主要开展了哪些活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如何安排“体验式”消防宣传活动、进入冬季各族群众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改革转隶后的消防救援队伍是怎样一支队伍、消防救援队伍是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以及下一步如何用实际行动学习践行总书记训词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金宗富介绍,每年的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今天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从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完善公民消防教育体系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提升群众消防素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个方面入手,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三周年的日子,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程卫兵针对地区消防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三周年主要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
   程卫兵说:“三年来,塔城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训词精神为指引,在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把挑战当机遇、以创新求突破、用实干促发展,经受住了改革转制的新考验,实现了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的双稳定,队伍顺利转制、工作平稳过渡,各项事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地委新闻中心、行署新闻办公室主任鲁飞说:“希望社会各界扎实落实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共同守护好我们和谐美丽塔城。”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