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专员信箱> 信息详细

让阅读 惠全民

来信人: 郑** 来信日期: 2022-07-01
编号: 20220630002
来信内容:
关于塔城地区图书馆自习室延长开放时间的建议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塔城市的一名市民,我想向咱们塔城地区建议,希望地区图书馆自习室可以延长开放时间。首先十分感谢党和政府为人民修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塔城地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建议》,结合塔城地区当时实践情况,不仅开设了公共图书馆,还创新修建了具有塔城特色的文化馆和手风琴博物馆并开展各项书法、绘画、阅读的全民活动,对于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成效,塔城地区的各项举措为党的群众工作落地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文化条件。地区图书馆的开放满足了市民阅读的需求,潜移默化地提升市民素质,进而提升了整个城市的气质。再次感谢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安静舒适的读书学习环境。但是由于图书馆内自习室的开放时间为10:00至20:00,希望能延长和提前自习室的开放时间,理由如下:1.开放时间和工作时间重合,使得上班族想在下班后或者上班前充电学习无地方可去,公共图书馆为市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应让阅读学习活动惠及全民。2..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已然成为趋势,打开浏览器输入“图书馆”“延长”,可以发现全国各地的图书馆都有发布延长开放的通知,甚至有地方开放24小时全天开放图书馆。成都图书馆于6月1日起推出超长延时服务,乌鲁木齐自2021年12月来开启夜间延时服务……3.自习室延长服务可以无人看管,市民来图书馆自习一般都自带书籍工具,不需要再借阅图书馆图书,仅仅需要一个书桌和灯光,就可以满足市民的学习需求,而且图书馆及自习室内均有摄像头全覆盖,不用担心发生盗窃毁坏财物的情况。因此自习室的延长开放不需要工作人员的服务,即使工作人员不在工作时间,也不影响自习室的开放,所以我希望图书馆自习室能在原有的开放时间提前和延长一到两个小时,如早8:00至20:00,非工作时间可以不用工作人员在场。传统的图书馆的工作是以书为中心,而现代图书馆则是以人为中心。这一转变必然要求图书馆改变服务形态,从读者真正的需求出发,提供有效服务。书能明理,对人百益无一害,唯书也。“全民阅读”连续八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的主阵地,更要负担起责任,切实解决民众的阅读需求,这既是公共图书馆服务的基本内容,也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政策法规的基本指引。自习室开放时间的扩大,意味着民众学习时间能灵活调配,能方便惠及更多市民。为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多样性文化需要,增强市民阅读获得感和幸福感,望地区政府能采纳我的建议!2022年6月30日塔城市市民   
办理进度: 已办结 办理时间: 2022-07-08
答复单位: 行署办公室
答复内容:

您好,您所反映的情况已由塔城地区文体广旅局于**同志受理,并对您进行答复,联系电话:13399739889,如有其他问题,可直接联系我们。再次感谢您的来信,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塔城建设,建言献策,为政府助力。最后,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