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巴克图边检站:多举措应对风雪天气保通关

2022-11-28 11:27:56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211281128323530.jpg

11月22日,巴克图边检站民警在风雪中执勤。

连日来,塔城市迎来强降雪,气温下降10℃左右,给当地的巴克图口岸车辆正常通关带来不利影响,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巴克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及时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天气变化,确保出入境车辆安全快速顺畅通关。

据了解,持续多日的降雪导致巴克图口岸通关路段积雪较多、通关现场路面湿滑,车辆行驶缓慢。巴克图边检站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合理调整警力,清理限定区域积雪、开足验放通道,并及时向外贸企业发布持续性强降雪天气预告和口岸通关动态信息,了解当日民生物资、医疗物资、鲜活农产品出口货物情况,对重要物资运输车辆开通快速查验“绿色通道”,保障相关货物出口快速顺畅通关。

202211281128494703.jpg

11月22日,巴克图边检站民警在清理积雪。

“今天,本轮降雪天气已经结束,口岸通关恢复至正常天气下的通关水平。”11月23日,巴克图边检站执勤民警殷永胜介绍,今年以来,巴克图边检站结合勤务任务岗位分工,口岸疫情防控科学精准,以“点对点”“零接触”方式,高效保障货物双向通关,今年1月至10月,累计验放出入境车辆2.7万余辆次,进出口货物26.5万吨,同比增长53.97%。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