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调查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01 12:32:46 塔城调查队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砥砺奋进新征程,11月25日,塔城调查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塔城调查队党支部书记领学,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前两部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部分。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提出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主动深学细研,灵活掌握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撰写心得、摘抄笔记等方式原原本本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开展工作的具体实践,共同推进2022年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主题党日+讲党课”活动。塔城调查队纪检组长以“解读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含义”为题,从如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如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如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如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全体党员要讲党性、讲原则,增强防腐意识、廉洁修身,自觉抵御“四风”,牢牢守住数据底线和制度红线,生活上弘扬正气、反对歪风,管好身边事和身边人,争做模范共产党员。

“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活动。塔城调查队党支部为入党日期在11月份的4名党员同志共同庆祝了“政治生日”。党支部专职副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4名党员同志送上了生日贺卡及二十大书籍,并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深切寄语: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把身份亮起来,职责立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202212011234173787.png

“主题党日+讲入党故事”活动。党支部邀请退休老党员马建国分享他的入党故事。 马建国同志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从第一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历经10年时间,分享了期间对党的认识转变以及个人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谈了自己为什么入党、入党后如何发挥党员的骨干作用。最后,马建国鼓励年轻党员:大浪淘沙始到金,年轻党员要经受住考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