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发改委:塔城地区全力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2022-12-02 11:06:26 塔城地区发改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地区发展改革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职能,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真抓实干,全面提升粮食储备能力,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取得一定成绩。

一是确保粮油供应市场秩序稳定。2022年组织开展粮油市场检查195次,出动检查人员2107人(次),全地区没有出现粮油脱销、断档的现象。二是扎实做好资金筹措、粮食收购、腾仓并库等准备工作,累计收购小麦28.56万吨、玉米248.35万吨,牢牢守住了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三是有序推进粮食“三个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全地区粮食行业未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完成《推进塔城地区粮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实施方案》上报行署,加快推进国有粮食企业土地划拨转出让确权工作,完成和布克赛尔县、额敏县粮油购销公司土地第三方评估工作。五是推进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建设升级改造工作,获批2个四星级粮库,完成地区11个智能化库点的升级改造任务。六是抓好军粮安全保供,确保满足一个月军粮周转库存,做到军粮质量优良、供应及时、保障有力。额敏县军民融合骨干军供站项目建成投用。七是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大力推进粮油检测中心资质认证工作,已完成申请上报工作。夏粮收购期间,检测新收获小麦140份。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