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 我区各族干部职工“干”字当头 提振精气神

2023-01-30 11:02:1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28日是2023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区各单位、部门干部职工精神饱满,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至“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202301301104107870.jpg

在塔城地(市)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大厅内各单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民服务“全在线”,121个办事窗口全部打开。

“今天,我们的干部职工全部回到工作岗位,按照地委行署重点工作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政务服务工作推进落实到位,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规范、廉洁的政务服务。”地区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袁说。

上午,有不少群众前来办理各类相关业务,录数据、整理资料,各个服务窗口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作人员耐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指导和帮助申请人填写各种表格,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群众的好评。

“今天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上班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地委扩大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政务服务‘三化’,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塔城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民警魏娜说。

“我看到每个窗口都有工作人员,他们的精神面貌都很好,服务周到且细致,效率也很高。”塔城市民田艺淳说。

202301301104364190.jpg

上班第一天,地区商务局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促进消费、电子商务、安全生产、外贸、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作人员精神焕发步履匆匆,上班第一天,已进入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

地区商务局局长艾赛提·依曼哈孜说:“今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地委、行署的安排部署,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争分夺秒开展工作,确保既定任务目标如期高效完成。”

202301301104525482.jpg

记者在沙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看到,各科室工作人员精神饱满,积极投入各自的工作中。

今年,沙湾市计划加大新建、续建的重点项目87个,项目总投资1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2亿元,同比增速力争实现50%。

沙湾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席刚说:“为实现既定目标,从今天开始就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的状态全力以赴努力奋斗。”

202301301105076590.jpg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乌苏市新市区街道文景路社区的干部职工早早到岗到位,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文景路社区现有居民9300余人,需要解决的问题多而繁。新年的第一天上班,该社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节后工作,要求干部职工尽职尽责,切实把居民的冷暖挂在心上。

    一上班,大家就各自忙了起来,热情接待来访居民群众,为他们宣传政策,讲解法律法规,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等等。通过为群众办理的每一件小事,做好为民服务事宜,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税务局用升国旗的方式,迎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干部职工身着制服,精神抖擞,争取在新的一年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成效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景志祥说:“我们将以春训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裕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推动年初各项工作进入正轨。

局长马秀纯表示,全体干部职工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维护和规范市场秩序,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1月28日,新疆塔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是一番忙碌景象,工作人员着装整齐,按部就班开展各项业务。

“小长假已经结束了,塔城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均已正常恢复营业,可以办理各项业务。全体员工将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春耕备耕贷款做好做足准备工作。”新疆塔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行长马作军说。

上班第一天,记者在塔城市区的大街小巷看到,环卫工人对路面的垃圾和冰雪进行清扫,垃圾清运车也在不间断地作业。

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比往日增加了很多,小区内燃放的鞭炮纸屑也多,加上有的人过年有祭奠的习俗,各个路口都有燃烧的纸灰和祭奠品。

环卫工人李锁欣说:“今天各单位都正式上班了,早上我7点就出门了,赶在大家上班前把街道打扫干净,让大家高高兴兴地去上班。”

据了解,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塔城万和市政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全员上岗清扫垃圾,共派出16辆垃圾清运车、3辆铲车、6辆翻斗车和120余名环卫工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