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

2023-02-02 11:03:2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专访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牛彦智

新的一年,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如何立足自身职能,为推动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总体目标作出贡献?近日,记者采访了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牛彦智。

牛彦智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地区加大力度落实了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等一揽子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政策,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十分明显,特别是市场主体克服诸多困难,未降反增,达到了74074户,新增9953户,增长了6.57%。

今年,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并以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包容审慎监管的实践者、净化市场秩序的捍卫者、维护“四大安全”的守护者、推进质量强区的组织者等身份做好“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工作。

牛彦智说:“我们将按照地委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继续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我们将继续简政放权、简化手续,保障公平竞争和质量安全,依法优化服务、包容审慎监管,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给各族群众经商办企业提供更多自由和便利。”

“同时,持续减轻市场主体困难和压力,支持他们轻装上阵,坚持改革发展激活力和政策纾困并举,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助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牛彦智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