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文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突出“三新”

2023-03-14 10:44:53 塔城地区文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塔城地区文联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动全区文联突出“三新”,集中开展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大家的素质和文明程度。

一是思想观念“创新”。以弘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引领,大力开展各项志愿活动,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聚焦基层,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广大文艺志愿者积极性,用文艺力量助力“和谐塔城”的建设。目前,我区已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参与文艺志愿者200余人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二是典型宣传“树新”。把典型宣传报道摆在突出位置,建立与媒体合作的有效衔接和联动宣传机制。强化正面宣传,利用网络、电视、手机等新兴媒体不间断地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加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利用有关媒体和网络平台等媒介,大力宣传模范典型,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教育人,以先进的典型引导、激励各县(市)做好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不断提升活动的影响力。目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制作宣传广告牌7块,发放官微7条次,播放游标字幕120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三是协调机制“推新”。严格按照自治区文联、地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的要求,积极发挥联动优势,着力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积极组织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者,组建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围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这一主题,全面开展文艺演出、辅导培训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定时提醒县(市)及时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并以公布工作进度等形式进行反馈,目前,全地区7个县(市)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文艺志愿者积极性,发挥了人民群众的主角作用,提升了文联工作感召力和影响力,推动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有亮点、有特色。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