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履行植树义务 赋能美丽新疆

2023-03-14 10:58:07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春暖花开时,一起来履“植”。3月12日是全国第45个植树节,塔城地、市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开展了以“履行植树义务 赋能美丽新疆”为主题的植树节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增强全民植绿、护绿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141058313921.jpg

3月12日 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 热瓦·阿克苏瓦提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宣传了《森林法》《全民义务植树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条例》《森林防火条例》等内容,并且现场向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和绿化美好家园的意识和责任,营造了全社会积极参与植绿、爱绿、护绿的活动氛围。

202303141058477376.jpg

3月12日 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 热瓦·阿克苏瓦提摄

“地市林业局联合开展的植树节宣传活动,特别好,工作人员现场为我们宣传、答疑解惑,让我们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爱护森林,保护这个野生动物,保护我们的青山绿水。”塔城市民管积高说。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以来,全地区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为推动天蓝地绿、碧水环绕、空气清新的美丽塔城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了重大的战略部署。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战略定位,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塔城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成林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