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农业农村局:塔城地区“四个提前”做好春耕生产准备

2023-03-14 11:17:19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塔城地区密切关注种子、化肥、农药生产供需形势,抓好余缺调剂,切实做好春耕物资储备保供工作。一是提前备好物资当好“田保姆”。全面摸排农资市场,摸清农药、化肥、种子、农膜等农用物资的储备、需求、调运情况,为农资调运提供依据。截至2月底,共储备化肥20.13万吨、农膜1.78万吨、滴灌带5.3万吨、种子2.36万吨。二是提前教好技术当好“田教授”。利用冬闲时期举办农牧民培训班,就小麦、玉米、中草药等作物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等进行培训,已累计开展培训206场次,培训农牧民1.6万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21万余份。三是提前修好机械当好“田师傅”。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上门检修服务,普及农机具保养技巧和安全使用常识,目前已检修农机具12970台,农机安全检验1442台。四是提前当好“田管家”。强化农资市场执法监管,持续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打假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3人次,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检查52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合作社)、经销门店等207家,立案4起,行政处罚6.03万元,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