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无人机首次助力塔城市地质灾害巡查

2023-03-15 11:01:4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通过航拍,迅速、准确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点趋势,大幅度提升地质灾害动态巡查能力和应急保障服务水平。”3月13日,塔城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万齐锦说。

当日,塔城市自然资源局首次采用无人机航拍手段,对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进山公路 “崩塌易发区”进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202303151102076028.jpg

塔城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通过地图查看“崩塌易发区”。

此次巡查运用无人机可以从空中对较大范围进行观测,有效缩短巡查时间,且不受地形地貌等因素干扰,能够获得准确的视频和高精度的图片,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更好地实现了通过现代科技手段保护自然资源。

“今年冬天,塔城市大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积雪量大,巡查难度大,本次利用无人机开展汛前隐患排查,能够对山体大体情况进行拍摄,准确掌握地质灾害趋势。通过高空视角俯瞰巡查区域,保障了巡查全范围、 全覆盖,实现人力时间成本节约,推动巡查工作智能化发展。”万齐锦说。

202303151102234192.png

无人机航拍视角。

“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巡查检查,实现塔城市地质灾害无人机巡查‘零’的突破。下一步,塔城市自然资源局将多措并举,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持续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力防范融雪性地质灾害,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齐锦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