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乡村振兴局:塔城地区多点发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2023-03-17 11:04:42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塔城地区从巩固脱贫成果、强化项目支撑、坚持就业导向、整治人居环境、发展庭院经济五方面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一是巩固脱贫成果“守底线”。优化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全地区现有监测对象244户748人,制定“一户一案”帮扶措施1149项,确定帮扶责任人812人。1-2月,实现98户317人稳定消除风险隐患。二是强化项目支撑“壮产业”。建立健全项目库,严把项目入库质量。据统计,全地区共优化完善入库项目898个、资金48.52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数291个、资金11.81亿元,中央资金占比67.69%。2023年中央、自治区衔接资金备案项目203个、资金5.66亿元,3月底将全面开工建设。三是坚持就业导向“生动力”。强化脱贫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促进脱贫家庭劳动力充分就业。1-2月,实现脱贫人口就业16991人,监测对象外出务工就业119人,发放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交通补助费0.93万元。四是整治人居环境“亮底色”。常态化开展以“三清三改两提升”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年内实施整村推进28个村队厕所革命,新建卫生户厕2054座、整改问题户厕4465座。五是发展庭院经济“促增收”。年内打造40个庭院经济示范村、100个庭院经济示范户,发展种植养殖户达到6万户以上,庭院种植亩数、养殖大小牲畜分别达5.5万亩、110万头只以上。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