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05-29 10:43:3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28日,塔城地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迟国君,行署副专员阿里参加揭牌仪式并揭牌。

近年来,塔城地区疾控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法定传染病发病率大幅下降,重大疾病防控成效显著,建成覆盖塔城地区的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和传染病实验室检测网络,传染病监测体系不断完善。

202305291044133454.jpg

5月28日,塔城地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仪式现场。

塔城地区将以地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为契机,按照系统重塑、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同高效四项原则,加强重大传染病预防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织密防护网,切实为维护塔城地区各族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202305291044370295.jpg

图片5月28日,塔城地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仪式现场。

“今天,塔城地区疾病预防控制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地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将有利于全地区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地委、行署坚强领导下,加大改革力度,健全疾控体系,加强重大传染病的预防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为维护塔城地区各族群众健康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塔城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玉英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