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林草局:织密森林草原防灭火“水网”,提升以水灭火能力

2024-01-15 11:44:12 塔城地区林业和草原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更好的适应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着力解决扑救水源缺乏,重点林区草原取水难问题,塔城地区积极探索,计划2024年在森林草原高火险区、林草资源集中连片区域建设安装森林草原防灭火储水罐50个,其中40立方米30个,30立方米20个,共投入资金357万,提高“以水灭火”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和效率。储水罐建设覆盖7个县市、2个国家级保护区,通过储水罐的安装,充实完善了防灭火水源补给点布局,逐步形成互相支撑的水源补给格局,能够有效解决扑救水源缺乏问题,保证防灭火用水及时抵运火场。为了确保储水罐的有效使用和管理,塔城地区林业和草原局还制定了《塔城地区森林草原消防应急水源设施管理办法》,明确了储水罐的使用规定、维护保养要求以及责任分工等内容。

同时申请项目资金,计划2024年为各县市林草局配备消防水车10辆,四驱林草消防泵浦车6辆,高压水泵15台,消防水带11.54千米,消防水枪110个,消防水囊65个,提升基层防火队伍“以水灭火”作战能力。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