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新年伊始巴克图口岸通关忙

2024-01-17 10:55:4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8日,在巴克图口岸,崭新的国产商品车有序驶出国门准备出境,身后是一眼望不到头排队等待出境的货运车辆,口岸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新年伊始,为缩短这批车辆通关时效,巴克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口岸各联检单位密切配合,及时增派警力,采取延时通关举措,最大程度保证通关。

新疆盛大兴泰商贸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学峰说:“巴克图口岸通过一系列优化服务措施,大幅提升了通关效率,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他们真正理解我们企业的需求,并为我们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

提到巴克图口岸,“政策”“活力”“平台”这几个关键词在口岸建设发展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互免协议让我们更自由地前往哈国,更能促进中小企业外贸增长。”李学峰说,“打造口岸贸易及现代物流区、新型边民互市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巴克图口岸抢抓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完善通道、畅通物流、做强加工,不断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在连接中哈国际双循环、促进国内大循环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2023年,巴克图口岸对外贸易进出口货物62.94万吨,出入境车辆56968辆,进出口总值完成222.05亿元,同比增长53.8%。一串靓丽的数字,印证着巴克图口岸经济蓬勃发展的活力。

巴克图口岸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贾兴玲说:“2023年,巴克图口岸屡创佳绩,这座百年口岸正日渐活力充盈,焕发勃勃生机。”

2023年,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通关便利化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巴克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运行7天12小时通关,优化备案手续和查验流程,积极落实运输重要外贸商品、果蔬货物的跨境货运车辆开设快速通道措施,对运输关系国计民生等重要生产资料、生活物资实施优先验放、“零等待”通关。

巴克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副队长鲜友福说:“今年以来,口岸全力推行‘互联网+前台申报’和‘大数据+后台核查’工作模式,建立互市区人员动态监控系统,提高边检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推进口岸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