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塔城市分公司: 蓄足“底气”保障万家“烟火气”

2024-01-17 11:00:1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10日,一辆满载液化天然气的运输车缓缓驶入南环路加气站,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塔城市分公司的加气工已在设备区等待,做好卸液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在位于塔城市左公路的地区第一高级中学附近,公司员工薛连春在清除天然气阀井积雪,检查管线、阀门,检测居民楼调压箱压力。随后,他又和同事前往新建的星河湾小区查看居民楼的天然气通气情况。

为应对天气变化,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公司通过合理调度用气负荷,全方位做好冬季供气应急准备。

据了解,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塔城市分公司成立于2011年,目前供应全塔城市3.6万户居民天然气,每日用气量达15000立方米,城镇楼栋天然气气化率已达97%。

为保障冬季城镇燃气安全平稳,公司对燃气站和全市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定期入户安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积极制定应急预案,及时更新可中断调峰用户清单,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要求,合理有序、安全平稳供气。

公司经理张北凤说:“冬季保供期间,公司提前谋划,结合往年经验,提前调查用户用气负荷及调峰能力,遵循押车供应,做到‘供一、押一、运一’原则,确保塔城市天然气储备能量。同时,积极落实燃气设备设施的完好性,加强巡检维修力度,加密入户安全检查频次,确保冬季期间百姓安全用气。目前,塔城市天然气存量可保供塔城市居民5天用气需求。”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