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绿色金融“贷”动绿色发展

2024-01-17 11:05:4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助力塔城地区绿色发展,服务聚焦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塔城地区分行作为绿色金融的实践者,积极践行绿色金融,2023年末,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绿色贷款余额120662.73万元,是2022年末的2.1倍,绿色贷款占比持续提升。

工作人员开展窗口服务。

2023年,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将绿色发展提升到战略高度,明确其在业务发展中的主导地位。通过构建完善的组织架构、制定实施各项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等,建立起稳定、高效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为绿色金融业务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完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的同时,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发展,积极探索全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将大项目作为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促进经济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3年,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首次实现购销企业棉花收购贷款的绿色贷款认定,填补了塔城地区该类绿色产品的空白。同时,助力塔城地区生态保护和水资源节约,已支持额敏县乡镇场国有农用地提质增效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后的滴灌设施建设,农业渠系建设等,可减少水资源浪费25%,每亩每年可节约水资源110立方米。同时,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服务绿色民用建筑,投放了29487.22 万元用于塔城市、乌苏市、额敏县棚户区改造及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查看住房建设情况。

顺应绿色发展趋势,全力支持塔城地区转型,积极支持清洁生产产业,参与节能环保项目,已累计审批43500万元资金支持污水厂建设、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场、锅炉改造等12个项目,降低传统能源消耗,减少化学物质排放,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为推进塔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生态更绿、经济更兴、发展更稳、碳排更低。2023年,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助力塔城市国家橡树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截至年末,共投放贷款21508.75 万元,支持塔城市及兵团第九师白杨市165团区域国家储备林建设面积共20010.00亩,其中主要包括林区种植、造林所需肥料、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

工作人员查看林区种植情况。

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匡春雷说:“2024年,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从自身做起,全力践行绿色节能环保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继续加大绿色投融资支持力度,更好地助力绿色产业发展;加强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创新,积极创新碳市场金融服务;加强环境和社会风险防控,全面实施投融资绿色分类管理,提升环节和社会风险智能化管理水平;打造绿色金融品牌,加强绿色金融交流合作,为塔城地区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