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林草局:扎实推进林草湿荒资源综合 执法专项行动

2024-01-18 11:17:45 地区林草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破坏林草湿荒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三北工程生态建设成果,按照自治区林草局工作要求,塔城地区进一步推进自治区林草湿荒资源综合执法专项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地区林草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沙治沙和三北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把推进三北工程建设和加强林草湿荒资源管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见效。

完善工作措施,健全林草资源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将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抓好边查边纠、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充分利用落地上图成果和卫星影像资料,结合现地核实,及时发现造林绿化弄虚作假和违法破坏林草湿荒资源违法问题,并严格按照“三到位”原则进行查处整改,对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原因,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提升林草资源保护管理水平。

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对2021-2022年人工造林、飞播造林、退化林分修复、种草改良等国土绿化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经核查塔城地区全面完成2021-2022年自治区下达造林任务6.43万亩,完成率100%。未发生任务不实情况。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