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政务服务大厅 实现驾驶证换领一站完成

2024-01-22 10:50:5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新疆日报讯 近日,塔城地区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增设“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仪”,为群众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体验业务,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在政务中心就能自助办理完更换驾驶证的全套手续,太方便了。”1月15日,塔城市民李群立在塔城地区(市)政务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体验了一把全自助换证服务。

政务大厅里布设的自助拍照体检仪前,李群立根据语音提示完成身高、体重、视力、听力、辨色力等自助检测,并完成拍照打印等程序,之后拿着这些手续前往相关窗口办理新的证件。

据塔城地区(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负责人于红介绍,现在,换领驾驶证,通过“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仪”内设监控、检测和拍照系统等功能,驾驶人只需到政务服务大厅一次,凭本人身份证感应扫描,并根据语音和视频界面提示点击自助操作,一站式即可完成信息采集、体检、拍照等整个体检流程,在短时间内自助办结初次申请、增驾、转入换证以及期满换证等服务,有效解决了以往群众需到医院或体检机构体检、照相馆照相、再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等多处跑办的弊端。

“原来换领驾驶证办理时间需要几天,现在,最多1小时就办结,为办事群众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实现了‘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于红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