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盘点2023|塔城地区为企业落实稳岗返还资金1359万元 惠及职工6.9万人

2024-01-23 10:55:5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22日,记者从塔城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去年,塔城地区采取多项措施,精准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返还条件的2657家企业,落实稳岗返还资金1359万元,惠及职工6.9万人,为123家企业发放扩岗补贴32.1万元。

为扩大政策知晓率,塔城地区第一时间将失业保险“看得懂弄得清”政策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QQ、电话等载体连续反复推送。通过面对面、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等方式,向参保企业讲清政策、告知办理流程和申领方式,做到政策应知尽知。

依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筛选出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并精准测算补贴发放金额,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推送给企业。同时建立人社服务专员队伍,对政策、经办流程有疑问的企业,实行全天候、顾问式服务,有效提高企业申请通过率。

为精简流程,确保便捷服务到位,塔城地区减少证明材料,对符合申请稳岗返还的企业,只需填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表》即可,不再要求企业单位提供职工花名册、工资表、失业保险缴费以及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等材料。

审核通过后,及时向财政部门报送用款计划,积极主动协调财政部门根据用款计划及时拨付稳岗返还资金,确保稳岗返还资金拨付及时到位。改变过去集中办理、扎堆办理的模式,压缩办理时限,做到申报一家办理一家、符合条件一家返还一家,确保每个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快速享受到政策红利。

塔城地区将持续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全力引导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企业发展活力和职工就业竞争力。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