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工信局:政银企携手 共促地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1-23 11:08:00 地区工信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22日,地区工信局联合人民银行塔城地区分行共同举办2024年第一期政银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切实落实地委扩大会议和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坚持把工业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充分认识中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产业政策与金融政策协同、工信部门与金融机构联动,立足塔城地区工业企业融资实际,发挥好政府部门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银企沟通交流平台,扎实开展融资服务工作。

会上,地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塔城监管分局及7家金融机构、2家担保公司、3家自治区级服务机构分别对如何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和做好融资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研究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新方向。其中,地区金融机构和担保公司已针对地区工信局前期推送的2024年塔城地区工业领域融资需求情况,通过积极对接跟进,目前已实现名单内对接率100%,为18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金额共计4.17亿元,达成合作意向企业31家,正在跟进中。

会议强调,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畅通了银企信息交流渠道,切实引导各金融机构及担保公司持续加大对地区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一是不断健全地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企业进一步提升信用度,通过企业良好信誉,弥补自身抵押物不足等问题。二是及时向金融机构及担保公司推送企业和项目融资需求清单、专精特新名单等,建立周通报联系,动态跟踪企业融资需求最新进展,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三是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政银企交流会,持续加强信贷产品宣讲力度,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切实提高地区企业对融资政策及金融机构产品的知晓率,确保企业能贷尽贷。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