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新姿美景舒画卷 城市品质稳提升

2024-01-24 11:07:2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出门满眼绿、处处皆风景。2023年,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全力聚焦行业“三建三业”,围绕建设宜人“口袋公园”,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厅为目标,抓实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使城市品质稳步提升。

截至2023年底,地区累计建设口袋公园52个,建设城市公园35个,城区绿地面积4100公顷,建成区绿地率36.76%,绿化率41.6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8平方米,均高于全疆平均标准。新建的口袋公园、城市公园极大满足了居民健身、休闲、娱乐的需要,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

“以前出门办事、逛街都不敢开车出来,就害怕没有停车位,现在出门停车挺方便的。”塔城市市民刘杰说,随着口袋公园、城市公园的建设,周边配套停车场车位也充足了。

据了解,2023年,地区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新建停车场8个,新增停车位2300余个。截至2023年底,全区已累计建成公共停车场187个,停车位19523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紧盯“保障性住房建设”这一民生实事,全区600套公租房、1250套棚户区改造、25个老旧小区4940户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全区已累计开工建设公租房2.8万余套,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3.86万套,实施改造老旧小区410个、惠及居民4.88万户,有效助力群众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负责人王跃伟说:“2024年,我们将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工作目标,加强城市绿化建设,积极申报创建国家和自治区级园林城市,在美化城市的同时,实现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美好生活。”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