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4K+5G网络直播车投入使用

2024-03-21 10:58:1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9日,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举行4K+5G网络直播车交接仪式,填补了塔城地区4K+5G全媒体直播车的空白。

交接仪式现场。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全明摄

据了解,4K+5G 网络直播车改造项目总计91万元,于2023年10月启动,在辽宁广播电视集团的技术帮助下,由新疆新百特科技有限公司实施。2024年2月4日进入正式改造,历时44天,改造后的车辆“摇身一变”,成为身具 4K+5G 直播功能的全媒体直播车。

交接仪式现场。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全明摄

新疆新百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胜利说:“项目实施后为直播车新增了4K摄录设备和融媒体全能机系统,配备相关无线图传、移动直播终端、音频系统等设备。4K+5G 直播功能的全媒体直播车,满足了电视、广播、PC和移动端视讯全平台覆盖,全平台直播发布,这种新型、立体、全覆盖的传播平台,是融媒体中心着眼于未来媒体发展的‘全媒体直播利器’”。

交接仪式现场。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全明摄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节目播控室副主任张治国说:“ 4K+5G 全媒体直播车的投入使用,将满足中心对大型户外活动、体育赛事、节目的直播、文艺演出等录播工作的需求,更好地为塔城地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融媒力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