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林草局:塔城地区开展天然草原植被物候期返青 监测工作

2024-03-21 11:03:19 塔城地区林业和草原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为全面准确掌握天然草原牧草返青状况,及时获取草原资源动态信息,科学判断牧草返青时间。3月13日,塔城地区各县市林业和草原局启动天然草原植被物候期返青监测工作。

在监测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新疆草原植被返青期监测技术细则》,对每个样地监测样方中的植被进行拍照、识别返青牧草种类和记录分析等工作。在塔城市经监测,4个不同类型的草地,今年天气回温较慢,同比去年同期温度下降0.3-3.6℃,同一时期积雪厚度分别增加了1cm、18cm、4cm,积雪覆盖度达到95%,草原返青率不足10%,牧草返青速度较去年缓慢,预计3月底返青率达到50%,返青中期同上年比较推迟约5天左右。

下一步,持续开展草原植被物候期返青监测工作,依据监测数据对草原植被返青及长势做出分析总结,确保草原资源与生态基况调查顺利开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