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我区以就业“开门红”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28 10:29:1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9日,记者从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1—2月,地区城镇新增就业741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73人;新增创业实体278人,创业带动就业249人。

今年以来,地区人社局积极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不断促进就业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助力更多劳动者顺利就业增收、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全力唱好“春风行动”这一开年“重头戏”,推动全区就业服务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春节后是企业用工的高峰期,也是招工引才的黄金期。2月,地区人社局组建“就业服务小分队”,前往四川、甘肃、江苏、辽宁等多个人力资源大省提前“抢人”。组织金风科技、裕鑫源纺织等企业前往四川遂宁、江苏启东、甘肃陇南、河西学院及辽宁沈阳等地开展劳务对接和招工引才活动,提供1438个岗位,推动当地富余劳动力来塔就业。

目前,已储备用工500余人,近期陆续通过不同线路有序组织外地人员来塔就业。

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夏建军说:“我们开展组团劳务对接和招工引才活动,是服务好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地区人社局还依托工作队、村“两委”等,深入各村各户摸清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培训就业意愿等信息,结合区域内产业发展和区内外岗位需求建立完善全员培训台账,安排专人定期更新、维护和管理。

地区人社局通过各县市政府网站等媒介发布培训需求信息,扩大惠民政策知晓面,向返乡人员宣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及时了解掌握培训意愿。结合地区、县市、乡镇产业发展、区属企业用工需求及返乡人员就业意愿,地区因地制宜列出培训清单,摸清底数,精准科学确定培训内容,确保实现“以需定培、以训稳岗”。

今年以来,地区共开展各类培训241期9560人次,涉及建筑、康养、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领域。

前不久,沙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安集海镇王家渠村第一书记邓瑞江在村微信群里发布了沙湾市合盛硅业、泰昆油脂、万客隆超市等5家企业的招聘信息,提供招聘岗位450个,引导有意愿的村民应聘,实现就业。

王家渠村村民王爱民看到微信群的消息说:“过完年,很多人准备出门找工作,现在在家动动手指,看看手机,就能知道最新的招聘信息,这让村里想找工作、想换工作的村民方便了很多。”

地区人社局通过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持续收集就业岗位资源,不断优化就业服务方式,千方百计促进群众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经济“开门红”。

“我们将全面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就业‘春风’温暖万家,以就业‘开门红’助力经济‘开门红’。”夏建军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