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 助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2024-04-12 12:13:35 塔城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4月来领之际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在全区开展“4.15”《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依法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全面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

为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塔城市新城街道伊宁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额敏县迎宾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乌苏市南苑街道军民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沙湾市凯旋街道凯旋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托里县托里镇金烁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裕民县团结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布克赛县巴音布拉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居民代表、退役军人及家属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保障、服务、管理工作的法律,是加强国家治国理政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稳定军心、维护军人权益的法律准绳。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仅要学懂读懂,更要宣传好、维护好、落实好这部法律。 

202404121214470034.png

活动中,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站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对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待遇保障、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教育培训、法律责任等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宣传解读;同时各县市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通过开展专题宣讲、走访宣传、国旗下宣讲等形式向辖区退役军人、社区居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展现出乡(镇)尊法、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