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开展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4-04-16 11:30:1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地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34家成员单位在塔城文化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引导群众使用反诈APP。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主动抵制各种网上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营造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塔城地区自然资源部门业务涵盖规划、土地、矿产、森林、草原、社会等多个行业的管理,承担着保护资源安全、保障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宣传活动中带来了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的画册、折页、宣传单,合订本等20余种5000多份宣传品。

塔城地区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院长黄厚平说:“我们特别重视相关领域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今天带来的各类宣传品很快分发一空,反响空前,希望有效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工作人员核对竞赛领取“检察小熊”信息。

在塔城地区检察分院展台前人潮涌动、十分热闹。

原来,地区检察分院推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在线答题活动,十道题目全部答对者可抽“检察小熊”玩偶一个。

塔城市民王瑞麒说:“通过这个活动,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也要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维护者和捍卫者。”

地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协调科科长鲁飞飞说:“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到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使命,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