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我区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签约项目5个 签约金额232亿元

2022-09-23 11:26:0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9月20日下午,自治区举办“合作向未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塔城地区有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232亿元。

塔城地区、塔城市、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领导和签约企业代表参会。

据悉,签约的5个重点项目分别是:塔城市与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生物药产业园项目,签约金额50亿元;塔城市与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签约金额47亿元;和布克赛尔县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风光火储多能互补基地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签约金额50亿元;乌苏市与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签约金额40亿元;乌苏市与河北绿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瑞晟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金额45亿元。

“我们公司是今年3月份在塔城注册成立的,着重利用非常具有地缘优势的巴克图口岸来进行能源、资源的进口落地加工,在这个区域内将布局8个产业基地,我们期望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能够发挥新疆能源集团作为自治区一类企业的产业优势,在塔城地区积极进行布局,切实把口岸经济变成落地经济、实体经济。”新疆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塔城千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航说。

据了解,本届亚欧博览会,我区围绕新能源资源开发、农副产品加工、纺织、进口粮油加工、旅游开发等重点项目进行推介,同时,主要组织和参加自治区、塔城地区分别举办的两场项目签约大会,总体拟签约项目40个,签约金额396.839亿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