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塔城市“小庭院”奏响“致富曲”

2022-09-30 11:58:35 塔城市人民政府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一是以院为体激活闲置资源。充分利用农户房前屋后、家庭院落、闲置房屋、闲置土地等一切能够利用的自然资源、环境条件和庭院空间,精心选择发展项目,优化庭院结构。截至目前,共摸排可用庭院1.11万户1.05万亩,打造庭院经济示范村25个、特色庭院5000户。二是以业为芯丰富庭院业态。结合“一村一品”工程,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庭院加工、文化旅游、生产生活服务等庭院业态。据统计,全市共发展庭院种植1.11万户1.05万亩,庭院养殖4735户,圈舍3977座,养殖牲畜28万头只、家特禽18.55万羽,发展庭院旅游260户、庭院加工32户。三是以富为本持续助力增收。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助农增收的重要抓手,强化资金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目前共发放小额信贷323户1297.6万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