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我区前三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0.82亿元

2022-11-14 18:08:4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5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塔城国际物流园项目现场,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今年前三季度,我区聚焦项目、强化服务、补齐短板,多措并举促进固定资产项目落地、开工和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0.82亿元,同比增幅20.5%,走出了一条高效高质发展之路。

塔城国际物流园项目占地面积约654亩,厂房建设总投资约8.89亿元。2022年项目投资3亿元,建设总面积约278885平方米,预计2023年10月完工。

地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部部长张海军说:“公司充分发挥塔城资源优势,填补我区新能源制造产业行业空白。项目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实现综合物流业务收入5亿元,每年缴税约1500万元,可带动500余人就业。”

沙湾市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39栋楼、1382户,总投资2764万元。目前,已完成地下管网改造。

“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调节居住房屋室内温度,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小区环境等,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坚说。

截至10月底,沙湾市开工建设项目76个,完成投资14.82亿元,同比增长27.9%,实现有效投资持续两位数增长。

今年以来,我区紧盯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全面分析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形势。对尚未动工建设的项目,逐一分析查找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推进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对已开工项目,加强协调调度与跟踪服务,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动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督促项目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的进度,全力推进地区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关闭】

×

用户登录